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 2010年铁矿石谈判消息

力拓称铁矿石谈判机制瓦解 支持按现货市场定价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25日11:56
Sam Walsh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5日讯(杜笑宇)继淡水河谷决定按现货市场价格确定铁矿石出口价格之后,全球第二大铁矿石出口商力拓集团(RioTintoPLC)今天也表示将支持淡水河谷的决定,该公司也将按现货市场价格确定铁矿石出口报价。

  力拓集团负责铁矿石业务的主管SamWalsh星期三在新加坡接受布隆博格采访时说,维系四十多年的全球铁矿石价格谈判机制已经瓦解,铁矿石贸易寻求确立新的定价机制。他说,现货市场价格最能反映市场供求真实情况,因此也最为公平合理。

  SamWalsh是在出席亚洲采矿业大会间隙接受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SamWalsh说:“铁矿石进口商应该能够感受到涨价的压力,因为现货铁矿石市场价格目前已经超出长期协议供应价格一倍,大幅涨价已经不可避免。”他说:“每年一次谈判确定铁矿石长期协议供应价格的机制已经瓦解。”

  SamWalsh表示,中国钢铁企业去年拒绝接受力拓与新日铁达成的首发价格协议是这一机制瓦解的最初信号。他说,虽然中国没有明确接受力拓与新日铁达成的协议,但是许多中国钢铁企业进口铁矿石已经按协议价格进行,因为,印度和其他亚洲国家出口到中国市场上的现货铁矿石价格更高。

  SamWalsh说:“虽然每年都要为铁矿石出口确定价格,但是究竟每年谈判一次还是每季度谈判一次并没有明确规定。”他说:“每个季度调整一次价格最能反映真实的市场变化。”

  昨天在悉尼证券交易所力拓集团股票价格收报77.20澳元/股,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上涨了2%。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