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农大校园血案主凶一审被判死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5:08
  中新社长春3月25日电(白文竹)发生于2009年11月的吉林农业大学校园血案主凶郭力维,25日被长春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赵利民、孙爱华经济损失人民币273332元人民币。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郭力维与被害人赵研系吉林农业大学同班同学,同住在吉林农业大学17号公寓413室。郭力维因被害人赵研打呼噜影响其休息,曾将赵研晚上打呼噜的视频传到校内网上,引起赵研不满。被告人郭力维自称“此后赵研多次借机辱骂我”,遂产生杀死赵研的想法。

  据郭力维自己供述,2009年11月13日晚上,他一直玩游戏,到凌晨3点半左右,郭力维站起来拿出事前准备好的尖刀,走到赵研床前。郭力维说:“他在上铺,我站在床头的桌子上面,掀开赵研的被子,他当时仰面朝上平躺着。我右手握刀,朝他胸部扎了几刀,然后拉起他的被子,捂住他的嘴,直到他不动了我才松手。我扎了赵研胸部三四刀,不超过五刀,也有扎偏的没扎上他。”

  据介绍,作案后,郭力维用自己的手机打110报警。

  案件发生后,一时间郭力维被称为吉林“马加爵”,对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关注话题也再度被引发。案件审判之时正逢福建南平市也发生校园血案,校园安全话题再次升温。

  长春市中级法院审理后认为,郭力维持刀杀人,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本应依法严惩。鉴于郭力维在作案后主动打电话报警,接受法律制裁,有自首情节,故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