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新技术拓商机 废弃纸尿裤变废为宝成燃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5:40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5日报道,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纸尿裤市场也正在发生巨变,一些日本企业已开始在此寻觅商机。医院和养老院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用过的纸尿裤垃圾,新兴企业则陆续开发循环再利用技术,将废弃纸尿裤制成燃料或建筑用材料等,针对这一环保技术的需求可能会越来越大。

  目前,医院等处产生的废弃纸尿裤中大半被焚烧处理。东京一家名为SUPERFAITHS的企业独具慧眼,开发了一款将废弃纸尿裤循环再利用制成固体燃料的装置。这款特殊的装置可将纸尿裤搅碎并干燥处理,在进行杀菌等处理后,耗费整整一天时间可制成再生燃料。东京都町田市的一家医院将该装置设在院内使用。据称,冬季燃料费用较高的北海道当地政府等也对引进该设备表现出浓厚兴趣。

  福冈市一家名为TOTALCARESYSTEM的企业日前研究出一项新处理方法,将废弃纸尿裤浸入特殊溶液后,可将其分解成塑料等物质,从而可重新用于制成建材和固体燃料。该企业在福冈县大牟田市新建了一个专用处理厂,负责处理福冈县和鹿儿岛县的医院、福利设施产生的平均每天约14吨废弃纸尿裤。

  据来自日本卫生材料工业联合会的数据显示,2009年销往日本国内的纸尿裤生产数量为128.13亿片,较前年增长1.4%。其中成人用纸尿裤增长6.9%至50.19亿片,首次突破50亿大关;婴幼儿用纸尿裤则下降了1.9%。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