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省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15:42
  新华网兰州3月25日电(记者王艳明)涉及管理、人事、分配、药物、服务、保障六项内容的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日前在甘肃省启动,年底前在全省推开。

  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厅了解到,按照公益性方向,甘肃省在政府举办的乡镇卫生院、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实行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体制和人事、分配、药物、服务、保障制度改革。

  按照国家要求和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甘肃省明确了改革思路。其中管理体制改革的出发点是回归公益性;人事制度改革的核心是定编定岗不定人;分配制度改革的重点是建立科学公平、体现绩效的考核分配机制;基本药物制度改革的目标是取消以药补医,实行零差率销售;服务机制改革的重点是确保完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制度改革的关键环节是财政补偿到位,保障正常运转。

  甘肃省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与基本药物制度建立同步推进,今年5月30日前,在全省28个县市区进行综合改革试点,6月起,在全省60%的县市区推进综合改革,年底前在全省推开。

  甘肃省提出,通过综合改革,要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公益性的管理体制和新的运行机制,增强服务能力,提高医务人员素质,确保人民群众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