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广州甲流减少乙流增多 高热患者勿擅服退烧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5:57
  甲流少了,乙流来了!记者昨天从广州一些医院获悉,近期“乙流”病人明显增加。原因是早前回南天、冷空气交替光临,老人、儿童及体弱多病者稍不留神就中招感冒。

  据了解,甲、乙型流感病毒形态、结构和生物学功能均相似。甲型流感病毒的抗原变异较快,而乙型流感病毒的抗原变异很慢。乙型流感呈暴发或小流行,不会引起流感大流行。甲、乙型流感病毒所引起的临床症状非常相似,但流鼻涕、腹痛和胃肠道症状,乙型要比甲型多见。乙型流感流行时,儿童一般一周左右康复。

  专家分析,甲流患者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国家疾控部门赶在流感季节到来前为学生、关键服务岗位人员以及全体居民实施了免费甲流疫苗接种,阻断了甲流扩散流行趋势。

  据介绍,乙型流感的其中一个明显症状就是发烧,体温有时可高达摄氏39至40度。此时许多人会服用退烧药,或使用酒精擦身,或冰敷退热。其实,在摄氏37至40度高温下,流感病毒的繁殖受到抑制,可以说发烧是人体免疫系统正准备打仗的讯号,若强行压抑,只会削弱自身的抵抗力,帮助病毒繁殖。也有人提议少穿衣服散热,其实不论是风热还是风寒感冒患者,都有畏冷表现,即使有高热在身也如是。所以,在冷空气南下时,市民应及时增补衣服,不要随便吃退烧药。(张小磊肖金)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