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移民工程师培训做回本行 华裔赞帮助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5:56

  通过了PAIE计划的华裔学员邵女士(左)正在接受多伦多及地区天然资源保护局主席GerriLynnO"Connor(右)颁发的纪念证书。(加拿大《明报》李敏摄)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23日加拿大45名拥有国际环境工程师技术背景的移民,成功通过了由多伦多及地区天然资源保护局(TorontoandRegionConservation)开展的“专业接入及整合强化”计划。他们中至少有一半已经通过该计划在当地找到了专业对口工作,其余正在实习阶段的成员亦有很大机会受雇。

  “专业接入及整合强化”计划,英文名为ProfessionalAccessandIntegrationEnhancement(简称PAIE),是一项由联邦政府和省政府联合资助的专业移民搭桥计划。目的是充分利用移民资源,填补国内环境工程行业的人力空缺。

  PAIE计划负责人之一佩雷拉(NicolePereira)表示,今年是多伦多天然资源保护局第二次开展该计划,在首届活动中,所设对口专业内容为地球科学家(Geoscientists)和规划师,而本届所服务的专业人士则为环境工程师。该计划向合资格申请者免费提供共250小时的专业培训项目,其中包括150小时的专业英语强化课程、80小时的技术培训工作小组以及一系列的实地远足考察活动。此外,80%的参与者还有机会获得由合作单位提供的,长达12个月的有薪实习机会。

  佩雷拉表示,根据上届经验,凡是参与了该实习的人,最终被雇用的机会都很大。据佩雷拉介绍,该计划对提供申请的移民要求比较高,除了必要的国际环境工程师背景之外,相关的工作经验和CLB(CanadianLanguageBenchmark)7级的英语成绩。除此之外还要接受相关人员的面试。佩雷拉说:“在最初104名申请者当中,大部分来自南亚,也有少部分来自中国,但最后通过面试的合资格者只有两名。”

  她同时认为,较少华裔移民参与此活动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在华裔小区中所做的宣传不够。

  完成了PAIE计划的华裔邵女士表示,PAIE计划的录取要求的确较高,她本人来加已有5年时间,在中国从事环境工程工作。她相信由于刚来的时候在当地读书的背景,对她能够通过这些基本要求和面试有着很大关系。邵女士认为,由于PAIE计划会根据学员的要求安排实地考察项目,这点对她来讲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