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峡县双龙镇“三贴近”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5日15:55
  近年来,西峡县双龙镇人大主席团在履职过程中,注重“三个贴近”,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收到较好效果。

  一是贴近民情,抓大事,发挥代表的主政作用。抓住事关全镇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深入开展视察调研,依法进行审议,并做出决议、决定,实现了人大工作和人民意志的有机统一。该镇在人大代表的积极参与和依法监督下,相继开展了被征地农民保障、水源污染治理、产业结构调整和旅游产业发展等专题调研,先后实施了以古庄河治理为主的生态建设工程、以滨河新区开发为主的基础建设工程,以建设农家宾馆、发展旅游经济为主的农民增收工程,使该镇生态环境、集镇建设乃至群众生活水平都产生了质的飞跃。

  二是贴近民心,抓难事,发挥代表建言作用。该镇人大主席团围绕民生问题,组织镇人大代表深入开展“进百家门,解百家忧”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协调服务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化解矛盾在一线”。特别是在旅游开发过程中,该镇人大代表既当监督员,又当服务员;既当法律法规宣传员,又当矛盾纠纷调解员,先后为群众协调解决宅基地、林权纠纷60余例,妥善安置房屋拆迁、经济林补偿100多户。

  三是贴近民生,抓好事,发挥代表监督作用。该镇人大主席团围绕保障民生,抓住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监督职能,依法履行职责,维护群众利益。去年以来,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对镇直单位的业务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调查,查处3个执法单位存在违规收费现象,提出整改意见22条,督促政府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17件,较好的维护了群众利益,密切了人大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河南省西峡县人大常委会 李春锋)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