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温岭人大探索多条路径加强预算审查监督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5日16:03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在今年人代会前后,积极探索多条路径,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拓展预算审查监督的深度、广度和力度。

  一是会前举行3个部门预算民主恳谈。继续深化部门预算民主恳谈,在人代会前夕,相继组织人大代表和公众代表,举行交通、城建、水利部门预算民主恳谈,促进提高部门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透明度。

  二是预备会议举行预算知识培训。在人代会预备会议上,组织全体市人大代表,邀请专家就如何进行预算审查监督开展集中培训,促进提高代表审查监督预算的意识和水平。

  三是大会恢复听取预算报告。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审查预算的深度和实效,今年人代会改变往年书面审查预算报告的做法,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之后,听取了财政局长所作的预算报告。这是2005年以来,温岭市人代会首次恢复听取预算报告,受到了代表们的普遍好评。

  四是代表团“一对一”审议12个部门预算。人代会期间,专门安排半日时间,以代表团为单位,组织12个代表团分别对卫生、人劳社保、科技、教育、工业经济、人口与计生、农林、环保、海洋与渔业、文广新、民政、残联等12个部门预算“一对一”进行专题审议,审深议透部门预算。

  五是网上公开15个部门预算。人代会闭会后,主任会议专门听取财政部门关于民主恳谈、专题审议涉及的15个部门预算调整情况的汇报。待部门预算正式确定并批复以后,市人大常委会将在网上公布15个部门预算,接受人大代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林应荣)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