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赴约竟被抢 “抢劫网友团伙”9人被刑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16:16
  两个专门以约见网友为名当场实施抢劫的犯罪团伙,日前被丰台警方打掉,9名嫌疑人落网并被刑事拘留。在此警方提示大家:网友约见时务必提高警惕。

  3月2日,张先生向丰台警方报警称,他与网名叫“稚嗳”的女网友约会时遭到一伙人殴打,被抢走了一部手机及285元现金。案发后,他与“稚嗳”随即失去联系。

  经张先生努力回忆,想起在与“稚嗳”聊天时,她无意中提到顺义的天竺地区。对近期案件串并后,侦查员发现3月17日在天竺地区还发生一起团伙抢劫网友案,心诚的事主赴约时除了手机、现金外,专门准备的价值180元的礼物也被抢走了。

  经调查,河北张家口女青年周某姐妹进入侦查员视野,姐妹俩在京无业,与北京男子王某和黑龙江男子陈某交往密切,并出入于网吧。3月20日前后,侦查员将四人抓获。周某等人承认,他们分别流窜到丰台和义及暂住地顺义天竺,先后抢劫了网友张先生及另一事主。

  而此前,另一个专门冒充女青年约见网友的诈骗团伙也被打掉,该团伙由河南胡某等5名男子组成。胡某等人交代,他们冒充女网友在网上寻找目标搭讪,进而在见面时实施抢劫。“为避免引起事主怀疑,我们和事主聊天时从不使用视频。见面时间、地点、逃跑路线,也是经过精心预谋的。”

  目前,警方已初步核实两个团伙案件3起。在此民警提示大家:与网友初次见面时应加强防范能力,避免独自赴约,最好结伴而往;约会地点选择人员较多的公共场所,注意观察周围环境,如果对方定在偏僻无人路段见面,更要提高警惕,以免遭到不法侵害。(北京晚报记者:林靖通讯员:刘春江薄士德)

  网络论坛更多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