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能潍坊三大风电项目一期工程全部并网发电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5日16:20
  人民网潍坊3月25日电据潍坊新闻网报道3月23日上午,华能新能源山东分公司宣布,该公司在潍坊投资兴建的华能寿光、昌邑、滨海三座大型风力发电场一期工程已全部并网发电,共安装风机115台,总容量17.25万千瓦,年上网电量3.23亿千瓦时,后续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中。

  为加快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在经过对潍坊北部沿海地带风力资源的观测和考察论证后,2007年8月20日,华能集团新能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与我市达成了合作开发华能寿光、昌邑、滨海三座风电项目的协议。协议约定三项目总投资75亿元,装机总容量60万千瓦(其中,寿光20万千瓦,昌邑30万千瓦,滨海经济开发区10万千瓦)。这些项目全部建成投运后,每年可实现上网电量约127751.38万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为电网节约标准煤44.7万吨。(刘纹睿鞠玉武)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