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昌市公安局“民调评警” 将社区民警监督权交给老百姓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5日15:40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黄子娟)江西省南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胡焯今日做客人民网,以为主题与网友交流互动。

  南昌市公安局在建立长效的爱民机制中,“民调评警”是一大法宝,也就是常说的社区警务战略,将社区民警工作的评判权交给老百姓。

  胡焯表示,社区是公安机关的根基,社区民警就是在做固本强基的事,他和老百姓打交道也最多、最直接。过去对社区民警的考核确实是一个问题。主要是上级机关、上级部门来考核,社区民警就要对上级负责,上级有什么要求,就提供什么,更多的是关注上级,而顾不及老百姓的感受,顾不及辖区的公安工作和警务工作的实际效果。

  针对上述问题,南昌市公安级采取“民调评警”,对全市900余名社区民警,通过民调机构,从见警率、管事率、群众满意率以及安全感等七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客观评价,每年要进行两次。民调部门的考核结果是随机的,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考核的结果实行全市排名。对群众评价好的,排位在市区民警前列的,进行大力表彰和奖励,对排位不好的,进行鞭策、批评、通报甚至给予纪律处分,以此来促进这项工作。

  胡焯说:“通过这样的"民调评警",真心实意地把老百姓监督民警的权利又交回给老百姓了。”

  //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