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107届广交会展位供不应求 展位费继续让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6:25
  中新社广州3月25日电(记者索有为)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25日称,第107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办,伴随着外贸出口出现的融融暖意,本届广交会展位重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同时,去年为帮助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而临时调低的展位费继续保持不变。

  广交会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王志平表示,由于外贸回暖,截至1月底,申请广交会展位的企业达到11.5万个,比上届的8.6万个增加了近3万个。其中以机电、玩具、家具等行业的企业为主,而纺织品行业较少。针对展位供不应求的情况,外贸中心投入2000万元进行了展馆改造和深度挖潜,新增展位近1000个,展位总数达到5.6万个,展览面积112万平方米。

  王志平说,由于外贸形势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不少企业的经营状况尚未根本性好转,因此,去年为帮助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而临时调低的展位费继续保持不变。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将保持原有的三期展览格局不变。而内外贸对接形式适当改变,不再设立国内采购中心,改为在有内销意愿的出口企业展位设置特殊标志,采购商可主动到展位进行洽谈。为优化出口产品结构,本届广交会重新审核品牌展区参展企业,按不同类别展区实施不同的品牌评审标准。

  王志平还表示,广交会对世界市场进行了分类分析,加强了采购商邀请的针对性,共组织12条线路分赴28个重要客源国和新兴市场进行招商推介,海外采购商与会意愿强烈,预计本届到会客商将有所增加。本届广交会向境外采购商发出的邀请达86万份,比上届增长2.4%。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