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晋城:95万人用上清洁能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16:45
  新华网太原3月25日电(李东平、苏琪)素有煤炭之乡之称的山西省晋城市,近年来大力发展低碳经济,目前全市约40万人使用上了清洁煤层气,有13万余农户约55万人用上了沼气和秸秆气。全市用上清洁能源的人口达到95万人,占到全市总人口的43﹪。

  晋城市充分利用煤层气资源丰富的优势,稳步推进煤层气的勘探开发,包括液化、集输、民用燃气、工业燃气、瓦斯发电、汽车加装煤层气等项目。至去年年底,已建成地面抽采钻井2730口,地面煤层气抽采能力超过23亿立方米。规划的六条煤层气集输管道,其中三条已经建成,一条正在建设。煤层气在日常生活中被广泛运用,3000多辆出租、公交汽车全部实现油改气。

  与此同时,晋城市采取资金补贴和技术指导的办法在农村大力普及推广沼气和秸秆气,在纯农业区建户用沼气工程,在养殖园区建大中型沼气工程,在工副业发达地区建秸秆气化站工程。目前,全市已建成大型沼气55处、秸秆气化站99座。全市73%的行政村有沼气或秸秆气。为提高沼气使用效率,全市还建起沼气秸秆气服务网点270个,培训服务网点高级技工316人,基本每个点都有一名技工,为广大农户用上清洁能源提供了条件。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