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联邦运动会只剩半年 新德里仍如庞大建筑工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6:36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外电报道,距离印度举办第17届英联邦运动会还有192天的时间,但是新德里现在看起来仍像一个混乱不堪的庞大建筑工地。由于经费严重不足,新德里市政府宣布将大规模加税。大量工人在缺乏足够安全措施的条件下工作,已有几十名工人丧生。

  运动会主体育场还有几个月才能完工,一架架起重机还在日夜忙碌不停。而市民为政府举办运动会加税而愤怒不已。

  法院任命的一个调查组称,为加速完成运动会准备工作,成千上万的工人在缺乏安全措施的条件下工作,已造成几十名建筑工人丧生。

  印度希望通过主办由71个英联邦国家参加的运动会,改善他在全球的形象,并为将来申办奥运会做好准备。然而随着10月3日开幕日的临近,很多人开始怀疑这是否划算。

  此次英联邦运动会主体育场“尼赫鲁体育场”,看似一个巨大的贝壳。大量工人头顶装水泥与砖块的篮子上上下下,工地周围道路还是坑坑洼洼,非常泥泞不堪。据说,这座体育场定于6月完工。

  运动会需要花费约30亿美元,新德里市政府为此捉襟见肘。上星期,印度中央政府宣布将向运动会组织方再次放贷1.5亿美元,以购买体育场馆所需的设施。

  22日,新德里市政府宣布,将从手机到茶叶等各行业增加征税,以弥补举办运动会经费的不足。

  新德里高等法院任命的一个小组上星期发布调查报告称,至少有43名工人由于在缺乏安全措施的危险环境下工作而丧命。

  该报告称,在与运动会相关建筑工地工作的近41.5万名合同工人,被私人承包商拖欠薪水,同时还被勒令超时劳动,且没有加班费。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