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华裔女律师遇害案将审 七旬父盼司法给交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6:47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华裔律师赵霞命案将在4月20日正式开审,凶嫌蔡耀华面临“特殊谋杀罪”(murderunderspecialcircumstances)控罪。赵霞住在美国圣荷西的双亲23日表示,目前的最大期望就是希望这次审判能做出公正的了断,给惨遭毒手的女儿一个交代,他们全家才能抚平内心创伤。

  “可是时间冲淡不了我内心的悲恸。”赵霞年逾七旬的父亲赵礼生说。他表示,时隔这么久,每一次到超市买菜,望见背影与女儿相似的人,内心都会油然幻想可能赵霞仍在世间。这种情感与理智的冲突无日无时的出现。事隔多时,赵礼生提到爱女时,眼泪仍频频掉下。

  赵霞父母目前仍与建筑师女婿史瓦科普夫(KevinSchwarckopf),以及唯一的孙子凯尔(KyleSchwarckopf)住在一起。女婿上班时,凯尔就由祖父母照顾。赵霞遇害时,凯尔尚不足两岁,还不大会说话。现在凯尔已经是个中、英双语流利、活泼好动的小孩。史瓦科普夫家中挂满职业摄影师帮凯尔拍摄的照片,显现出全家对这个小孩的疼爱。

  史瓦科普夫过去接受访问时曾表示,凯尔是帮助他度过生命大难关的主要动力。赵礼生望着现在三岁多的小孙子,挂满泪水的脸庞油然浮出欣慰的笑容。他说,看到凯尔,就好像赵霞没有离开世间。赵礼生说,凯尔现在轮流与祖父母、父亲睡在一起,每次轮到凯尔跟他睡的时候,他睡得特别安稳。

  赵礼生说,赵霞接手蔡耀华亡妻家族的民事控诉案后,就不断被蔡耀华跟踪威胁。随后在初审时,一些目击证人也指着坐在被告席的蔡耀华说:“凶手的眼神、肤色、身高、脸形、体形与蔡耀华相似。”从这些证据上看,他相当肯定蔡耀华有罪,希望美国司法能给他们全家一个公道。

  蔡耀华原任Visa公司资深工程师,事业相当成功的,随后卷入震惊硅谷的杀妻案,面临可判无期徒刑的谋杀罪。蔡耀华当时在名律师谢拉(TonySerra)的辩护下摆脱谋杀罪,但其亡妻的上海家人继续对蔡提出巨额赔偿的民事诉讼。赵霞当时承接此案,赵霞于2008年7月1日上午上班时,被埋伏在其事务所附近一蒙面男子开枪射杀。(王金城)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