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公布能源基本计划修正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16:52
  新华网东京3月25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经济产业省24日公布了能源基本计划修正案,这一修正案将作为日本2030年前的能源政策方针。修正案一方面要求家庭和汽车等造成的“生活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半,另一方面要使下一代输电网等与新能源有关的产业成为经济增长的支柱。

  修正案提出,在2020年前,要使下一代新能源汽车销售量占新车销售量的一半;2030年前,家庭照明要普及高节能发光二极管。与此同时,修正案还明确提出要扩大利用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在2020年前,新建8座核电站;并在本世纪20年代初期建成新一代输电网。

  作为确保能源供应稳定的措施,修正案创设了“自主能源比率”概念,这一概念不仅包括传统意义所指的国内资源,而且包括日本在海外投资的可获得资源。修正案提出2030年要使能源自主率由现在的38%提高到70%。经济产业省指出,“日本资源匮乏,有必要制定广义的指标”。

  日本经济产业省希望该修正案今年6月能在内阁会议上获得通过。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