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石市二手房市喜迎小阳春 “地王效应”提升房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7:00
  进入三月份以来,省会的二手房市迎来了小阳春,不管是挂牌量还是看房量相较二月份增长迅速,成交量也开始明显增加,大部分营业网点均反映好于去年同期。从市场来看,“2改5”等一系列的二手房紧缩政策,对目前省会市场影响有限。

  需求和投资助推二手房市

  与商品房市场相呼应,刚性需求和投资需求的旺盛成为二手房市的主要推动力。

  据河北省天昊房地产投资置业有限公司经理王江涛介绍,进入三月份以来,他们的网点的成交中90%为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特别是市中心的热点地段二手房源的成交更为活跃。

  而二十一世纪不动产负责全市运营统计的张志飞告诉记者,从三月初至今,其成交量达400多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一方面刚性需求的旺盛,另一方面,房产投资的成交比例占到了近四成。其中裕华区和桥西区二手房交易最为活跃。据张志飞分析,三年大变样,城中村改造、拆迁等造成的需求旺盛,另一方面,桥西的新楼盘供应量增加也助推了二手房市场的繁荣。

  河北正大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长安分公司的经理告诉记者,从三月下半月开始,成交量明显放大,同比去年增加了,小户型的比重最大,除了自住之外,投资房产的也不少。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省会城镇化的进程飞速发展,大批次涌入省会的新市民成为刚性需求的主导,加之相当一部分的改善性需求,因此形成了省会二手房市场的供需两旺。另一方面,尽管国家三令五申控制房价,但是省会房价还有上升的空间。在股市低迷的当下,投资房产仍然成为人们投资的不二选择。

  在记者的采访当中,各大房地产中介公司都反映,近期二手房的价格明显上涨。据二十一不动产的张志飞介绍,目前总价三、四十万的二手房,涨价1万到2万元都很正常,而热点地段的二手房能涨到三万元上下。河北天昊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的王江涛说,现在的卖主都不急着销售,要价上涨三、四万元的都有,因为房价上涨而放弃的购房人也不少。实际成交价格的涨幅在5000元到2万元不等。

  业内人士分析,最近省会拍出了新地王,对于二手房市的影响非常迅速且明显。这个影响表现在,一直持观望态度的人打消了等待的念头,提前出手了。随着两会的闭幕,国家的各项地产调控政策,很难对房价产生实质的影响。新地王的出现再一次摧毁了人们对于房价下降的预期。因此,在二手房市场惜售,涨价也就不难解释了。

  据记者了解,目前二手房的价格与同地段新房现房的价格大体相当。而二手房相对成熟的配套,及建筑密度低的特点明显优于新楼盘,受到购房人的青睐。特别是市中心地段的二手房极具投资价值,这些都造成了二手房价居高不下。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省会各个中介网点反映成交量均大幅增加,但是据专门办理房贷的“大成房贷”的经理李强反映,目前他办理的二手房贷的数量与正常年份相比偏少。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业内人士分析,二套房贷政策的收紧,并没有从根本上抑制投资需求。这部分需求转而用抵押贷款等其他手段获得贷款,从而规避了正常房贷的新增负担,就目前市场来看,从年初到日前省会执行的90平方米以内的二套房税费从1%调整到1.5%等一系列紧缩的政策,对于抑制二手房需求的影响微乎其微。

  如此看来,在年初政策颁布之初,想想人们对于二手房市场将遇“寒冬”的预期,实在是南辕北辙。尽管业内人士说现在给二手房市场定性为时尚早,但是省会二手房延续了去年的旺势已是不争的事实。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一鸣谈到,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经历了世界经济史上最大规模的农村人口向城镇的转移过程,从而也形成了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城镇化进程。城镇化创造了大规模基础设施和城镇住宅的投资需求,以及巨大的消费需求。从这个意义上说,从二手房到商品房的价格在需求的推动下,恐怕很难撼动,省会也不例外。(作者刘铮)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