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中五个为劣五类水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17:08
  新华网昆明3月25日电(记者 李倩)根据2009年的“九湖水质状况分析报告”,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中仍有五个湖泊的水质处于劣五类水平。这是记者从日前在昆明举行的“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水污染综合防治领导小组会议”上了解到的情况。

  据云南省九湖水污染综合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环保厅厅长王建华介绍,根据2009年的“九湖水质状况分析报告”,抚仙湖和泸沽湖保持一类水质,程海、洱海为三类水质,滇池、星云湖、杞麓湖、异龙湖和阳宗海水质为劣五类。

  王建华分析,由于湖泊主要入湖污染物总量居高不下;污水处理、垃圾处置、农业面源和养殖污染控制等主要污染治理工程建设严重不足;投资渠道单一,治理资金缺口较大;去年以来的持续干旱导致九湖水位下降,水量比往年同期减少7.65亿立方米等原因,部分湖泊湖体污染物浓度上升,生态系统受到严重影响,水质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