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天津检查“地沟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5日17:01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贾玥)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为严防不合格一次性筷子和“地沟油”流入餐饮服务环节,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3月1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了两个紧急通知,对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提出了明确要求。3月2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边振甲副局长带队对天津市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对天津市城乡结合部的小餐饮店进行了检查。

  边振甲指出,天津市对全市餐饮服务单位采购和使用食用油脂、一次性筷子的情况进行网格化监管,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制,严防不合格一次性筷子和“地沟油”流入餐饮服务环节的做法,值得各地借鉴。

  边振甲强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地餐饮服务监管部门认真履行职能,严防餐饮服务单位采购和使用不合格一次性筷子和“地沟油”,是深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顿的有力举措。各地必须高度重视,加大力度,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抓好落实。要严查餐饮服务单位进货查验记录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如果发现餐饮服务单位采购或使用的食用油脂来源不明,或者采购和使用“地沟油”、不合格一次性筷子,责令餐饮服务单位一律停止使用并销毁;情节严重的,一律吊销许可证。要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鼓励消费者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发现违规采购或使用的,要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并依法进行处理;发现违规生产或销售的,及时移交生产和流通等监管部门,以便全程监管,确保安全。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