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袁隆平高度评价气象服务对杂交水稻的贡献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3月25日16:55
  中国气象报记者向德龙通讯员周伟刘伟帅细强报道3月22日,“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应邀来到湖南省气象培训中心,为来自24个省(区)的60多名全国气象部门县局长综合素质培训班的学员,做以“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为题的讲座。谈到从杂交稻到超级稻取得的巨大成果时,他高度评价和深情感谢气象部门为杂交水稻的制种和推广种植作出的突出贡献。

  袁隆平院士说,气象保障在杂交稻、超级稻的制种和推广种植中发挥了关键和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长期以来,气象服务对杂交稻的研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无论两系法杂交稻还是超级稻的研制成功,湖南省气象部门都提供了很多有重要价值的气象依据。

  袁隆平院士授课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风趣幽默,课堂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他认真严谨地向学员们介绍了杂交水稻的基本常识、国内外杂交水稻的研究现状及前景,阐述了他毕生从事的杂交水稻和超级水稻的研究和推广。他介绍,超级稻已经实现亩产700公斤、800公斤的第一、二期目标,计划在2015年实现亩产900公斤的超级稻第三期目标。

  袁隆平院士还应邀为湖南省气象培训中心题词。“加强三农气象服务,为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气象保障”,字里行间深情表达了他对气象部门进一步提升为国家粮食安全气象服务能力的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栾菲)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