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阿签署三项协定 给予部分阿富汗产品优惠关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7:10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访华期间,中阿之间签署了三项协定,包括中阿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中方为阿富汗部分向中国出口的产品给予优惠关税待遇的协定、两国人员培训领域合作的项目协定。

  秦刚表示,签署这样的协定,再次体现了中国政府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愿意加强同阿富汗在经贸等领域互利合作的意愿。中方希望这几项协议能够得到全面落实,从而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的水平,造福阿富汗人民。

  秦刚表示,在昨天胡锦涛主席与卡尔扎伊总统的会谈中,胡锦涛向卡尔扎伊提出,希望阿富汗政府能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在阿富汗的中资机构人员以及项目的安全。卡尔扎伊总统对此给予了积极的回应。他表示,阿富汗欢迎中国企业去阿富汗投资,愿意采取措施保护中国机构和人员的安全。

  秦刚表示,中国作为阿富汗的邻居、朋友,希望看到阿富汗实现和平稳定和发展。中方一直积极支持和参与阿富汗的和平重建。中方也主张国际社会能共同努力,向阿富汗提供积极的支持和援助。国际社会有关参与应该充分尊重阿富汗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尊重阿富汗人民自己的选择。

  秦刚说,中方相信阿富汗人民有意愿、有能力在实现民族和解、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维护本国和地区和平稳定的道路上继续向前迈进。中方也将一如既往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此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