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国土资源系统将在西南旱区紧急打井1300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18:02
  新华网昆明3月25日电(记者王立彬)按照统一部署,国土资源系统将在一个月内完成干旱严重的滇黔桂地区施工深井200眼,浅井1100眼,直接解决200万左右缺水群众的饮水困难。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25日在此间召开的应对南方干旱紧急行动协调会上说,自3月初国土资源系统开展抗旱示范打井行动以来,已在4省(区、市)派出20多个专业地质队,组织技术人员1000多人、钻机400多台(套),分成400多个抗旱打井突击队。截至24日,已成井近百口,日出水总量超过10000立方米,缓解了11万多人和近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其中,云南省已组织钻机294台(套),部署井位702处,已成井56口,日出水总量达4188立方米,可直接解决8万多人的饮水困难。

  汪民说,长期以来,国土资源系统通过开展水文地质调查,掌握了大量的地质资料,近年来又积累了红层找水和岩溶地下水开发利用的成功经验,要发挥这些专业技术优势,搞好抗旱打井总体规划,统筹安排,迅速行动,快成井,快出水,示范、指导地方打井抗旱,尽快缓解旱区广大人民群众的饮水困难。同时,要集中技术力量,攻坚克难,做好打大井、打深井的示范工程,争取解决部分农业生产用水。

  汪民要求,旱区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和地勘队伍,要在地方政府统一领导下,把抗旱找水打井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领导干部要亲自抓,抓出成效。要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工作进展及成效,争取支持。全国国土资源系统要根据旱区需要,及时调集精干力量和先进设备,做好支援旱区抗旱打井的工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