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全军和武警部队全力以赴支援地方抗旱救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20:11
  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落实胡主席决策指示

  全力以赴支援地方抗旱救灾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李宣良)我国一些省区市,特别是西南地区发生严重旱灾后,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的决策指示,积极支援地方抗旱救灾斗争。

  总政治部群众工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25日,全军和武警部队共出动官兵1.5万余人,动员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16万余人,出动飞机11架次、机械车辆1200多台次,成立应急抗旱突击队90个、运水分队300个,为群众运水送水4万余吨,参与抗旱保苗2万余亩,疏通开挖沟渠1900余公里,打掘水井1300余口,铺设水管600余公里,参加扑灭森林火灾1300余起,为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做出了贡献。

  驻灾区部队把支援地方抗旱救灾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大力弘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想灾区群众之所想,帮灾区群众之所需,解灾区群众之所难,千方百计为灾区群众排忧解难。兰州、广州、成都军区和武警部队等单位,迅速派出工作组深入重灾县乡实地察看灾情,了解地方需求,对部队支援地方抗旱救灾工作作出部署。驻灾区防化、运输、工兵、舟桥等专业部(分)队,充分发挥优势,积极为灾区运水送水、找水打井,帮助地方加快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尽力缓解人畜饮水困难。空军航空兵部队抓住有利天候条件,派出飞机在四川、贵州等地实施人工增雨作业。许多部队组织医疗卫生小分队,深入旱区村社巡诊治病,协助监测水源,搞好疫情防控。相关省军区系统广泛动员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带头开展生产自救,采取营帮村、连帮组、班帮户等办法,成建制参加抗旱救灾。各部队在集中力量支援地方抗旱救灾的同时,还积极配合地方做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全力保护国家森林资源。成都军区官兵还积极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为灾区群众捐款1100多万元,对受灾群众特别是重点旱区、困难群众进行救助,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促进了灾区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