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干旱致7800多万亩林地受灾 林业局紧急部署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20:49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25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中国云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五省区市近期遭遇的特大旱灾,导致7883万亩林地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00多亿元。

  国家林业局25日再次召开会议,紧急部署林业抗旱救灾和灾区森林防火工作。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强调,当前的旱情对林业造成的影响十分严重,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抗旱救灾,严防森林火灾,科学保苗造林,全力救助受灾林业职工,保护好灾区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据介绍,当前,旱灾对林业的影响主要体现在:新造林地和苗木受损严重;春季造林进度受到严重影响,部分地区因严重缺水无法造林;森林火灾频发,大部分区域森林火险等级达到极度危险级别;野生动物栖息环境破坏受损严重,野生动物生存所需的水源和食物缺乏等。

  据悉,灾情发生后,国家林业局迅速行动,先后派出10个工作组深入各地,指导林业抗旱及森林防火工作。目前已向受灾省区市紧急调拨价值1080万元的扑火物资和260万元的扑火准备金,调派扑火飞机18架。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