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德科学家通过人骨化石DNA检验发现新人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20:51
  新华网柏林3月25日电(报道员周谷风)德国马克斯普朗克进化人类学研究所24日发表公告说,通过检验一根在西伯利亚地区找到的人类手指骨化石的DNA,该机构科学家发现了一个新人种。

  这块手指骨于2008年在西伯利亚南部的阿尔泰山脉一个33米深洞穴中被找到。科学家从这个人骨化石上提取了线粒体DNA,然后与两种原始人——尼安德特人和现代智人的线粒体DNA进行了比较,发现它属于与后两者完全不同的新人种。

  研究显示,这一新人种大约在4.8万年前到3万年前生活在阿尔泰山脉地区,并曾经与尼安德特人和现代智人生存在同一时期。而它与尼安德特人和现代智人的共同祖先则要追溯到100万年前。

  参与研究的科学家说,细胞内的线粒体DNA约有8000份,而细胞核DNA只有两份,因此历经数万年之后,骨头中的线粒体DNA仍会有不少留存下来,这也是他们选择线粒体DNA进行研究的原因。

  德国科学家的发现还创造了仅依靠遗传物质分析发现古人类新人种的先例。有关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上。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