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将成立新政党 备战总统大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20:48
  新华网巴黎3月25日电(记者彭梦瑶)与总统萨科齐同属一个党派的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25日宣布,他将于今年6月另立门户正式成立新政党,备战总统选举。

  德维尔潘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执政党在上周末法国大区选举败北后,并没有对其施政方向做出切实调整。因此,他将成立一个“自由、独立、向全民开放、超越政党派系并集合所有积极力量”的新政党。新政党成立大会将于6月19日举行。

  此前,与德维尔潘关系密切的国民议会议员弗朗索瓦·古拉尔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德维尔潘成立新党派的目的在于为法国人民在2012年总统大选中“提供一个新选项”。

  萨科齐与德维尔潘同属人民运动联盟成员,但两人关系不睦已久。2004年,调查法国售台武器案法官收到匿名信,信中指控包括萨科齐在内的法国政商界人士在军售案中收取贿赂并通过卢森堡“清泉”公司洗钱,但随后的调查显示匿名信所提供账户名单系伪造。司法部门后来认定德维尔潘涉案,并以“诽谤同谋”罪名对他提起诉讼。

  法国大区选举第二轮投票21日结束,以社会党为首的左翼政党取得压倒性胜利,右翼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败北。有媒体分析,德维尔潘“另起炉灶”表明,萨科齐阵营在地方选举中惨败后党内分歧愈加显现。《巴黎人报》近期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德维尔潘超越萨科齐和总理弗朗索瓦·菲永,是民众心目中下届总统选举右翼阵营的最佳人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