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中国西南气象干旱区雨水将增多 对缓和旱情有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20:56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25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未来一周,特别是28日至30日,西南气象干旱区的雨水将有所增多,对缓和旱区旱情有利。

  据悉,气象部门已做好作业准备,将抓住有利时机继续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气象专家建议,各地相关部门也应抓住有利时机进行抗旱蓄水,加强水资源管理和调控,确保人畜饮水;后期降水对缓和旱情有利,但大部旱区的旱情仍将持续,仍需谨慎用火,防范森林火灾,并根据墒情和作物长势合理灌溉,减轻干旱对作物生长的影响。

  据介绍,3月22日以来,西南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天气,重庆和贵州东北部的部分地区降了大雨,但只对局部旱情起到阶段性的缓和作用。根据25日监测,云南大部、贵州西部和南部、广西西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存在重度以上气象干旱。

  中央气象台25日18时继续发布干旱黄色预警:未来3天,贵州大部、云南、川西高原南部等地有阵雨,对局部旱情有阶段性缓和作用。云南大部、贵州西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南部、广西西北部等气象干旱区旱情仍将持续。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6日、27日,北方大部地区迅速升温。但27日夜间,将有一股冷空气自新疆开始影响中国北方地区。新疆、甘肃、内蒙古西部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6至10摄氏度,部分地区气温下降12至14摄氏度。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