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实施域名注册信息实名制 保证健康互联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20:57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刘长忠)针对网络钓鱼、诈骗等危害,中国网络专家今天表示,中国实施域名注册信息实名制是有序、健康互联网的保证。

  随着全球网民的不断增长,以及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等互联网应用的快速发展,实名制对互联网的管理作用越发显得重要起来。域名实名制已成为世界各国推动互联网健康发展的重要策略之一。中国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刚闭幕的两会上明确指出,网络实名制是个大方向,也是世界各国共同加强网络管理的措施。

  互联网名字与编号分配机构(ICANN)始终要求“注册者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包括域名注册人的联系信息、管理和技术联系人等WHOIS信息。世界其他域名管理机构均致力于实名制推广。中国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域名持有者提交的域名注册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应当予以注销域名;荷兰域名注册和管理机构明确规定,域名注册信息必须在任何时候都保证准确,不能匿名注册域名;韩国要求域名注册信息真实完备;日本2002年开始实施《提供商责任限制法》。

  业内人士称,国家顶级域名的管理深化,尤其是域名实名制注册措施的进一步落实,是国家顶级域名持续增长的原因,这也从一个方面说明网民对实名制所带来的网络应用可信环境的认同。

  网络安全专家认为,域名注册信息实名制主要有两大好处,首先,有利于保护域名注册者权益,防止域名被恶意盗取,维护了域名的正常应用环境;其次,有利于加强监管,防止网络钓鱼、诈骗等危害,创建有序、健康的互联网可信环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