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去年十二月近六成公司工资上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21:14
  中新社香港3月2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5日公布,去年12月约58%公司的平均工资率录得按年升幅,较去年9月的相应数字高17个百分点;37%公司平均工资率按年下跌,低于9月的52%;余下5%公司平均工资率无大变动。

  统计处表示,去年12月平均工资率按年上升0.8%;扣除消费物价因素后,实质跌0.8%。

  按行业分析,进出口贸易、批发及零售业、运输业、金融及保险活动业、地产租赁及保养管理业,专业及商业服务业,录得0.7%至2.2%的按年升幅。制造业、住宿及膳食服务活动业和个人服务业则录得0.1%至2.9%的按年跌幅。

  由于去年12月运输业工资录得1.7%按年升幅,故香港最大的公共运输公司港铁可根据“票价可加可减机制”,无须政府批准便可于6月提高票价。

  港铁市务及车站商务总经理杨美珍回应香港传媒时表示,根据“可加可减机制”计算后,港铁票价加幅为2.05%,会于今年6月落实。

  杨美珍强调,港铁13年来未加过价,票价比1997为低。她认为,“可加可减机制”客观、公平及具透明度,亦有法律约束力,港铁需要跟随,但会考虑不时推广优惠。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