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贵州:社会捐赠省级到账资金已全部下拨旱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21:14
  新华网贵阳3月25日电(记者周芙蓉)为使社会各界捐赠款尽快用于灾区救灾,25日,贵州省民政厅、贵州慈善总会将社会捐赠省级到账的2600万元旱灾捐赠款,全部下拨到各受旱地区,用于帮助灾区受灾群众解决饮水和口粮等生活问题。

  去年秋季以来,贵州部分地区出现秋冬春连旱,特别是入冬以来,旱情呈现明显加重趋势。灾情发生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社会各界充分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持”的精神,踊跃向灾区捐赠。

  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了解到,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各捐赠500万元,是贵州旱灾发生后收到金额最大的两笔捐款。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电视台和贵州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主题为“让爱滋润大地”抗旱救灾公益晚会接收的捐赠款,目前已到账1600万元。

  贵州省民政厅要求各地要按照专款专用、无偿使用和保障重点的原则,充分尊重捐赠人意愿,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切实管好用好旱灾捐赠资金。

  另据了解,3月25日,北京市民政局电告贵州省民政厅,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向贵州旱灾地区捐赠500万元,支援贵州抗旱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