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大灾有大爱--云南各界流淌爱心暖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21:39
  中新社昆明3月25日电题:大灾有大爱--云南各界流淌爱心暖流

  中新社记者石雨杨云

  持续数月的大旱,让整个云南处在一片干渴之中。就在这样极度困难的时刻,来自社会各界的援助之手伸向云南干旱灾区,一股股爱心暖流在云岭高原流淌。

  “爱心”蔬菜送灾区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2007级公共管理系的同学们前几天一直想通过自己的力量为干旱灾区的民众做点实事。3月12日,同学们自发组织捐款,共计1309.3元人民币,学校听说他们是为灾区人民办事之后,专门拿出了1000元钱让同学们一起送到最需要帮助的地方。

  很多受灾点的灾民们虽然缺水,但基本的生活用水是能够保证的。而灾区的土地因为干旱,种下去的作物基本上绝收,村民们已经好久都没吃到新鲜的蔬菜。同学们决定:把用募集到的捐款买成蔬菜为村民们送去。

  在采购蔬菜的过程中,商户们听说这批菜要送给灾区的民众,有的主动降低菜价,有的半卖半送,甚至有的商户直接就把菜交给了同学,请他们代为赠送给灾区的民众。

  3月13日,同学们共购置包括大白菜,芹菜,莴笋在内的1250公斤蔬菜,7辆送菜志愿车到达宜良县北古城镇新桥村,将菜分发给了新桥村村民。

  虚拟世界的实际行动

  3月7日,由昆明彩龙论坛网友自发组织的“昆明之美——网友向受旱灾群众捐送水特别行动”启程。50多位网友和13辆车临时组成一支的爱心送水队伍,带着网友捐助的750箱饮用水(共计18000瓶),分别送往石林彝族自治县圭山镇蝴蝶小学和圭山镇水补衣村等受灾地区,为那里的村民和孩子们献上网友们的一份爱心。

  喝到网友们送来的纯净饮用水,孩子们笑容满面,高兴得跳起来。一位年长的老人说:“大半年了,终于可以喝上一口干净的水。”

  在随后的时间里,该论坛网友又发起了“我送乡亲一吨水紧急行动”、“我送乡亲一袋米”等爱心行动,为昆明茨坝街道办事处的小哨村和小空山村等受灾地区送去了急缺的水及粮食。

  社会各界行动起来

  3月24日,近20名来自各地的志愿者从昆明滇池观景大道启程,将用4天时间,徒步环滇池一周,在真切感受云南旱情的实际情况的同时,记录沿途居民的缺水情况,并通过网络发帖、开展主题活动等方式,筹集爱心款和饮用水。最终为沿途缺水地区居民送上10000桶饮用水,援建至少50亩的“爱心节水林”,适时援建“爱心蓄水池”。

  3月23日,中国红十字会发起“春雨行动”,倡议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打井送水,为灾区民众捐赠急需的水、粮食等生活物资及善款。

  3月22日,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126名队员举行为云南干旱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共募捐11万余元。

  3月22日,农夫山泉紧急向云南旱灾地区捐赠价值1300万元的饮用天然水。……

  最新的统计数据表明,云南省自去年入秋以来发生百年不遇的严重旱灾已造成全省16个州市2405万人受灾,有811万人、539万头大牲畜饮水出现困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668万亩,农业直接经济损失已逾200亿元。干旱在继续,爱心也在不断汇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