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山东省援建新北川西羌南桥主体工程竣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21:59
  新华网济南3月25日电(记者王海鹰)记者从山东省援川办获悉,由山东淄博市援建的新北川县城重点项目之一——西羌南桥25日实现了主体工程竣工。

  西羌南桥为预应式混凝土箱式板桥,具有整体结构优良、抗震等级高的特点。桥长216米,宽30米,设计双向四车道,总投资6000万元。

  这个项目由山东淄博鲁中公路建设公司负责施工,自2009年12月16日开工,近300名建设者昼夜奋战,春节期间不停工,采取全面铺开、统筹施工、分段流水、立体作业、整体推进、日夜倒班等施工措施,施工人员、机械及钢制模板都按正常施工的两倍配置,使正常情况下需要近1年的工期缩短为4个月,成为北川新县城项目又好又快推进的建设标志。

  西羌南桥主体工程竣工是山东援建新北川县城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之一。作为从绵阳方向进入新北川县城第一个贯通的桥梁,它将为北川新县城建设提供重要的交通保障。尤其是随着北川地区桃花汛期的到来,这座桥的全线贯通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淄博援川指挥部总指挥沙向东表示,西羌南桥计划将于4月5日实现通车,4月底以前全部竣工交付使用。届时,它将成为山东援建北川新县城建设第一个竣工的大中型立体项目。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