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表示决不会忘记日本过去罪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22:17
  新华网平壤3月25日电(记者高浩荣 姚西蒙)朝鲜历史学会25日在平壤就安重根烈士牺牲100周年发表文章说,朝鲜人民决不会忘记日本过去对朝鲜犯下的不可饶恕的罪行。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报道的这篇文章说,安重根在100年前刺杀侵略朝鲜的元凶伊藤博文,是显示朝鲜人民争取国家主权和独立的壮举,也是向全世界控诉日本对朝鲜实行殖民统治的义举。安重根刺杀伊藤博文的行动“决不是个人恐怖主义行为”,而是“爱国行动”。

  文章说,安重根虽然已经牺牲100周年,但是朝鲜人民对日本过去所犯的罪行一刻也没有忘记。

  安重根1879年出生于朝鲜海州,早年参加反日义兵运动,反对日本帝国主义对朝鲜半岛的侵略扩张。1909年10月26日,安重根在中国哈尔滨火车站刺杀了挑起中日甲午战争和吞并朝鲜半岛计划的主要策划者、曾四度出任日本首相的伊藤博文。1910年3月26日,年仅31岁的安重根在中国大连的旅顺监狱被日本关东都督府高等法院判处绞刑。朝鲜和韩国分别称安重根为“爱国烈士”和“义士”。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