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惠深沿海高速正式通车 加速珠三角区域一体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22:45
  中新网惠州3月25日电(康孝娟马云霞)3月25日,经过这几个月整改后的惠深沿海高速终于得到专家认可,全线贯通。至此,深圳至惠州又添便捷通道,拉近了两地的距离,加快了深莞惠区域一体化步伐。

  惠深沿海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可谓一波三折,工程建设耗时4年多,初定于2009年12月28日通车,但未按预定日期完工。推至今年1月26日试通车,然后又因质量问题,被迫延期开通。

  今年1月中旬,由广东省交通厅等部门组织的专家验收组对惠深沿海高速公路进行实地验收时,因为防撞栏不合格、救援专用车道设计不合理等原因,拒绝在惠深沿海高速公路验收报告上签字。惠深沿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的解释是工期很紧张,施工方为赶工期,护栏板到货后,没有经过抽检直接安装了,导致验收时护栏板厚度没有达标。

  该高速公路总体呈东西走向。路线起点位于惠东县稔山镇白云村以北,接深汕高速公路,穿过国道324线,向西经大岭、天井湖、盐灶背、径西,沿大亚湾石化区红线以北走廊带,在新桥水库南侧与惠澳大道相交,再经洗马湖、牛湖山、小桂、牛望岭,在深圳白沙湾处与深圳盐坝高速公路相接。

  该高速公路开通后,从深圳至大亚湾开发区只需15分钟,而从深圳经惠深沿海高速公路至汕头将缩短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实现了深圳交通“东进东出”,拉近了深圳与惠州的距离,两地港口路程可比现有高速路程节省30多公里,不仅缩短通行时间,也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

  同时,惠深沿海高速公路还是广东省东部沿海高速公路网的组成部分,沟通惠深两市区以及惠州港和盐田港,是两港东西向疏港高速公路,也是深圳经惠州至粤东地区的重要通道。它的建成将使惠州、惠东、大亚湾石化区、惠阳、深圳等地连为一体,,有效加强惠深两市的经贸合作,促进两市的优势互补,带动广东省东部沿海经济带的快速发展,也将对泛珠江三角洲区域发展与合作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