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说仍需低利率刺激经济复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23:18
  新华网华盛顿3月25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25日重申,由于经济状况依然脆弱,通货膨胀仍处于低水平,美联储仍需保持低利率政策。

  伯南克当天在国会就美联储的退出策略作证时说,为应对金融危机对美国经济造成的严重威胁,美联储创造了一系列特珠的贷款工具,用来稳定金融体系,鼓励私人信贷重新流向美国家庭和企业。随着市场状况和经济前景改善,这些政策已经到期,或者即将终止。美联储还通过大幅降低联邦基金利率和大规模收购证券的方式推动经济复苏。

  伯南克说,目前的经济形势仍然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不过美联储已经开始努力工作以确保在适当时机回收当前的“高水平货币刺激”。

  本轮金融危机发生以来,美联储连续调低利率,在2008年12月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零至0.25%的历史最低水平并保持至今。在上周的利率决策会议后,美联储再次宣布将低利率水平“再延长一段时期”。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下半年才可能提高利率。

  随着经济复苏,美联储的退出政策备受关注。很多经济学家担心,美联储长期将利率保持低位会为下一轮资产泡沫埋下隐患,也会造成未来通胀率抬头。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