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创造根除现代形式奴隶制环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00:28
  新华网联合国3月25日电(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5日为“奴隶制和跨大西洋贩卖奴隶行为受害者国际日”发表致辞,呼吁创造一种能够根除现代形式奴隶制的环境。

  潘基文说,奴隶制和类似奴隶制的做法仍在世界许多地方存在。奴隶制形式不断变化,死灰复燃,呈现出种种现代形态,包括债役、买卖儿童和为色情目的贩运妇女儿童等行为。其根源就是愚昧和贪婪。

  潘基文说:“我们必须创造一种环境,使这种虐待和残忍行为变得不可思议。纪念历史和向跨大西洋贩卖奴隶行为受害者致敬就是一种办法。我们可以通过提醒自己牢记过去的不公正,确保此类有系统的侵犯人权行为不再重演。”

  潘基文向“那些以大无畏精神成功制止这一残忍制度的人们”表示感谢,“正是他们的勇敢确保了联合国所代表的价值观念:即宽容、正义和尊重所有人的尊严和价值,最终取得胜利。”

  联合国大会2007年12月17日通过决议,将此后每年的3月25日定为“奴隶制和跨大西洋贩卖奴隶行为受害者国际日”。今年的这一纪念日的主题是“用文化传播自由”。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