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结婚7年媳妇未叫婆婆一声妈 称心里尊敬才最关键

2010年03月26日01:32

  新闻来源:青年时报

  结婚7年媳妇未叫婆婆一声妈 公公死后婆婆立马要把房子卖掉,住到敬老院去

  搞好婆媳关系 真的有那么难吗

  时报记者 朱萌华

  昨天上午,读者陈女士致电时报热线:跟你们说一件毛结棍的事,我们这里有家人,儿子媳妇结婚7年了,媳妇都没管婆婆叫过一声妈。上个月公公去世了,婆婆想要把房子卖掉住到敬老院去,一家人现在都闹翻天了。都说婆媳是天敌,想要搞好关系,真的有那么难吗?

  这对婆媳果真是“冤家”

  陈女士所说的这家人住在近江四园小区14幢,这是一套两居室的房子,大约70平方米。一个房间婆婆陆阿姨住,儿子小陶(化名)和媳妇小邱(化名)带着儿子住另一个房间。

  来到陆阿姨家,记者还没说完来意,婆媳俩就为房子的事争了起来。

  “我和她儿子结婚7年多了,还替他们生了一个孙子,她现在居然要卖房子,让我们搬出去住。”媳妇小邱语速飞快地说。

  “房子是我和老头子单位的福利房拆迁后分的,和他们没关系。现在我要卖了房,自己住敬老院去。”陆阿姨倒是很平静。

  听见这话,小邱抱着儿子凑了上来,“就算你不想着儿子,你总要考虑考虑孙子吧?他是你们陶家的骨血啊……”

  “儿子都靠不住,难道我还指望孙子吗?”陆阿姨有点恼了。

  婆婆:7年来,她没叫过我一声妈

  陆阿姨一家,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小邱是黑龙江人。2003年3月10日,小陶和小邱结婚后,因为没有多余的房子,一家人住到了一起。

  “和我儿子认识不到半个月,小邱就住进了我家,事先都没和我们老两口说一声。”提起这事,陆阿姨嗓门忽然大了起来,“结婚的日子也是他们自己定的,肯定也都是媳妇的主意。然后我儿子就问我们要钞票办喜酒,28桌一家出一半的钱。红包是新娘子自己拿进的,我们只管出钞票。哪怕在酒席上,小邱也没有叫我们一声爸妈!”

  因为媳妇上班的地方离家远,每天早上六点多儿子还得起床给老婆烧早点。媳妇晚上回家已经9点多,所以家务事都是老两口做的。“不怕你笑话,连媳妇的内裤都是我洗的。想想都罪过,我不洗就得儿子或老头子给她洗,就这样还不行,每天一张脸孔板板,好像我们全家欠她似的,一回家就进屋关门,人都不理的……”陆阿姨说,“这7年多来,她没叫过我们一声爸妈。”

  媳妇:这点小事还计较

  对于婆婆的“投诉”,小邱直喊冤枉。

  “她太难弄了,怎么着都不满意,还要我怎么样?别人的媳妇都是挑肥拣瘦,我是有啥吃啥,有啥用啥,从来没有为自己搞过特殊化。有好吃的都是公公婆婆先吃,然后是老公和孩子,我一直都是排在最后的,还要我怎么样?”记者发现,小邱提起婆婆,都是用“她”代替。

  “生孩子坐月子的时候,还是我妈妈从老家赶过来照顾我的,她连饭都没有烧一顿给我吃。如果是别人生了儿子,公公婆婆还不高兴死,媳妇还不得供起来,哪像我……”小邱说。

  记者问小邱,陆阿姨有没有帮她洗过内衣裤,小邱脱口而出说:“我们家有洗衣机的,扔进去就行,她不愿意可以不洗,又没人逼她洗!”

  这7年多来,小邱果真没叫过公公婆婆一声爸妈吗?

  “心里尊敬才是关键,嘴上叫什么有啥关系?我的小姐妹不叫公婆的多了,这点小事还计较……别的我都可以忍,她现在居然要把房子卖掉,太狠了点吧?我不好,难道儿子、孙子都不好?要说房产,儿子孙子也都有份的!”小邱愤愤然地说。

  儿子:闹到现在,我不怨妈

  原以为作为夫妻,小陶总是帮自己老婆的,没想到他一出口就让记者十分惊讶,“她(小邱)太厉害了,六亲不认的,落到现在这个结果,我不怨妈。”

  据小陶说,因为小邱的原因,父母两边的亲戚现在都不来往了。“逢年过节拜访长辈是从来没有的,就算姑妈舅舅们来家里做客,她也是一副视而不见的样子,管自己做事,不理人。时间久了,人家也就不愿再登门了。”

  “虽然她对我蛮好的,但没用啊。我爸爸得了癌症,全家人都很难过,就她跟没事一样,也不来问一句,更别提去医院看望了。我说她,她还要和我争,说什么老人总要去的,孩子管好才重要……我爸妈苦了一辈子,现在爸爸没了,妈妈要卖房我也是理解她的。妈妈说如果她能改还会留我们一点钱,我随妈,我不是一个好儿子。”

  律师说:陆阿姨想卖房有点麻烦

  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律师厉健说,陆阿姨现在还没有权利卖房。因为该房屋有50%的产权属于公公遗产,而公公又没有留下任何方式的遗嘱确定继承人,所以应按法定继承即配偶、子女共同继承。其中25%的份额归陆阿姨,另外25%的份额归儿子小陶所有。也就是说,陆阿姨只占有该房屋75%的产权,除非儿子愿意放弃属于自己的产权份额,陆阿姨才可以独自处理该房屋。正当的做法是,陆阿姨和儿子需到公证处做一份“遗产继承公证”,明确各自应继承的份额,并拿公证书去房管部门办理相关变更登记,再共同决定房屋的转让事宜。

  婆媳关系

  真的有那么难搞吗?

  都说婆媳是天敌,相互看不顺眼。在杭州的一些论坛上,媳妇数落公婆不是的帖子还不少,动不动便冠以“JP”的名号。但记者发现,也有不少人发帖大晒婆媳亲密关系,看了让人眼红。

  搞好婆媳关系,历来都是各有说法,宗旨无非是“相互尊重,相互忍让”。

  网友“甜甜心”说,婆媳最好不要住在一起,距离产生美,偶尔见面会强化两个人的感情。

  网友“微笑的毛虫”则主张儿子不能在婆媳间左右摇摆,要起到润滑剂的作用,“不是有部电视剧叫《双面胶》吗?好儿子就应该是一支强力双面胶,把婆媳两个人粘起来。”

  同事“vivian”称自己和婆婆关系一直不错,秘诀就是经常给婆婆买点小礼物,经常请婆婆吃饭,“婆婆也是女人,女人都喜欢的东西婆婆肯定也喜欢,明白这一点就错不了了。”

  网友“春风扫落叶”那招最绝:有事没事给婆婆零花钱,因为婆媳关系紧张往往都是经济问题造成的。做到了“经济团结”,那么很多事情就会迎刃而解。

  如果您对怎么搞好婆媳关系有自己的看法,不妨致电时报热线0571-28111111告诉我们。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