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专用公交车亮相 强化安保引人瞩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01:31
  中新社上海3月25日电颇受关注的上海世博专用公交车25日在此间亮相。强化安保成为世博专用公交车的最大亮点。

  与此间普通公交车相比,世博专用公交车车身喷涂醒目的世博会标志和世博专线字样,车内则增添了安保强化设施。如中门处增设新型逃生窗,其余普通车窗则配备了救生锤,窗上并有明显标记指示敲击部位。

  世博专用公交车的视频监控系统覆盖整个车厢,运营全过程都被记录存档,车门配备低踏板,可供残疾人上下。

  上海服务世博会的全部42条公交专线25日顺利完成布局,率先亮相的是4辆世博1路公交车。

  据悉,这42条世博公交专线共投入车辆1000余辆;预计世博期间将承担20%以上客流,世博公交的驾驶员都具备三年以上驾龄,安全纪录优良。

  除公交专线外,为确保世博期间公交运营安全,上海的巴士公交已全面启动安全防范。78条世博相关线路和64条途经车站码头机场的线路全部按照一车一人标准配备专业安检员。在重点线路的终点站,检查人员还将手持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