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奥巴马被比作希特勒 医改通过未提升支持率(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26日01:56

  奥巴马被比作希特勒

  医改法案通过未能提升支持率

  新快报讯 据《华盛顿时报》3月25日报道,虽然奥巴马力主的医改法案已经获得通过,但反对他的声音并未消失。最新调查显示,近四分之一的共和党人认为奥巴马“反基督教”,更有不少民众对奥巴马恶语相向,将他和希特勒相提并论。

  被指践踏美国传统

  《华盛顿时报》的报道称,美国哈里斯民意测验机构(Harris Poll)24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40%的美国人认为总统奥巴马是个社会主义者;25%的人认为他肯定不是出生在美国,根本不具备当总统的资格,是“美国宪法所谈及的内部敌人”。

  此外,30%的美国民众认为奥巴马“想要颠覆美国”;29%的民众声称奥巴马已经做了“很多违背宪法的事情”;27%的民众表示,“奥巴马践踏了美国的传统”。调查结果还表明,25%的共和党人认为奥巴马“或许是个反基督教的人”。20%至23%的普通百姓声称,奥巴马是个“种族主义者”和“反美分子”,而且正在“重复希特勒曾经做过的一些事情”。更多的人将奥巴马和希特勒相提并论。同时,13%的民众认为“奥巴马希望恐怖分子能取得最终胜利”。

  民意存在巨大分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民意调查存在巨大分歧。举例来说,67%的共和党人和保守党人认为奥巴马是个社会主义者,而仅有14%的民主党人和15%的无党派人士这样认为。

  《极端分子:疯狂边缘势力如何操纵美国》一书的作者约翰·艾福隆认为:“新的数字让人震惊,但并不令人惊讶。结果印证了美国政治存在的巨大分歧。此次调查为美国民众敲响了警钟,他们应该清楚用害怕和憎恨来挑战高高在上的权威所要付出的真实代价。我们现在正在将总统妖魔化。”

  医改法案被打回众议院

  新快报讯 据雅虎新闻网3月25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当地时间周四早些时候表示,在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于白宫签署的医疗保险改革法案(下称“法案”)中,有两项内容违反了国会的预算规定,这意味着该法案必须要再次送到众议院审议和寻求批准。

  被指违反预算规定的两项条款都与低收入家庭大学生的“佩尔助学金”有关。虽然民主党称这是一个较小的过失,但是不排除共和党可能会对其予以删除。

  吉姆·曼利是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的发言人,他在当天表示,在此前与国会议员就法案进行磋商的过程中,共和党发现其中有“两项较小条款”和国会的预算规定相悖。

  曼利预计,参议院将批准修改后的法案,并将其送至众议院。他还表示,里德此前已经和众议院民主党的领袖有过对话,预计众议院会对此亮起绿灯。 (意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