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校园绑架案主犯判死刑 从犯被判处无期徒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26日02:37

  深圳校园绑架案主犯判死

  从犯被判处无期徒刑

  ■新快报记者 黄学民 通讯员 王华兵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深圳校园学生绑架案,3月22日经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本报曾作报道),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昨日上午10时在该院刑事审判庭正式作出宣判:绑架杀害园岭小学小学生陈豪的主犯孔金磷一审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参与绑架的从犯黄胜文被判处无期徒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9年11月17日17时许,被告人孔金磷在深圳福田区园岭小学旁,以学生陈某的父亲出车祸为由,将其骗上车并带到租住地龙岗区布吉某房内。当日18时许,被告人黄胜文根据孔金磷的安排,向陈某财打电话索要赎金人民币100万元。

  19时许,被告人孔金磷、黄胜文为防止陈某吵闹,将放有安眠药的汤让陈某喝下。次日5时许,因陈某醒后哭闹,被告人孔金磷用手捂住陈某的口、鼻,并勒压颈部致其死亡后毁尸灭迹。被告人孔金磷让黄意文帮其将赎金秘密取出套现,黄意文将赎金套现人民币20000元。当晚10时许,公安人员将被告人孔金磷抓获,同时在布吉某旅馆将被告人黄胜文抓获。11月20日凌晨,公安人员将被告人黄意文抓获。

  法院审理后判决如下:被告人孔金磷犯绑架罪,是主犯,判处死刑;判决被告人黄胜文犯绑架罪,是从犯,判处无期徒刑;判决被告人黄意文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判决被告人孔金磷、黄胜文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各项损失共计人民币567302元。

  相关新闻

  绑架儿童随后杀害两绑匪被执行死刑

  昨天上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对另外两起绑架儿童致死案的罪犯宣布了执行死刑的决定。

  2008年5月,罪犯徐庆喜到深圳市福田区一家教中心应聘做了一名家教老师。同年6月14日,徐庆喜将13岁男孩杨某某骗至租住处,并捆绑其手脚,致杨某某窒息死亡。之后,徐庆喜又给杨某某的父亲打电话索要赎金100万元。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将徐庆喜抓获。

  2006年3月20日,罪犯许启方将6岁女孩黄某某绑架至其租住的深圳市宝安区一出租屋,并用胶带封嘴,致其死亡后毁尸灭迹。许启方多次打电话给被害人家属索要赎金。3月24日,许启方被警方抓获。

  以上两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绑架罪判处罪犯徐庆喜、许启方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昨日上午,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依法对死刑罪犯徐庆喜、许启方执行死刑。

  另外,因绑架深圳高级中学学生麦某某(后被公安机关解救),被告人杜明军被判处无期徒刑,被告人石华兵和张治中分别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