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银行楼上冰溜子砸坏车 车主为索赔“恶意”存款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3月26日02:23

  仍然有车停在警戒线里记者席海波 摄

  
  东亚讯(记者周景超)昨日12时50分许,重庆路上的 吉林银行内开放的3个营业窗口被仨男子分别占上,3人连续地用一元人民币存款,银行的工作人员证实,3人持续存款达数十次,这让其他等候办理业务的人很恼火。原来是因为银行楼上的冰溜子掉下来砸坏车后,车主和银行没有达成赔偿意见,车主才想出如此办法引起银行重视。

  市民举报

  银行内有人“恶意”存款


  昨日13时20分许,市民李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举报称,重庆路上的 吉林银行内有人“恶意用一元人民币持续存款”。李女士说,银行开放的3个窗口都被人“恶意霸占”存款,每次一人只存一元,“3个男子,都30左右岁。每次都存一元,手里掐一打,营业员就一笔一笔存。后面排队的人都被银行告知到就近的银行去办业务,当时等候的人有不少。”

  李女士认为这伙人是恶意存钱,对此她很不满意,分析可能是与银行“有矛盾”,否则无冤无仇谁有时间这么干。“我当时是去存钱,也没着急,后来就走了,这要是着急用钱往出取的那就不能容忍了。”李女士说。

  银行方面称

  银行楼上冰溜子砸坏车


  对此,记者也求证银行方面,工作人员证实确有此事,当时3名男子的行为并不激烈,什么都不说,就是连着存。3名男子共存款50多次,每次都是一元。与此同时,银行人员表示,为了不让其他客户受影响,他们及时劝说等候的人到就近的银行办业务。

  “没有造成什么影响,这事儿没啥的。”记者采访时,一位负责人说,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形,是因为前两天一名车主停在银行楼外的车被冰溜子砸坏,车主不满意银行的处理结果,才出现中午连存一元钱的一幕。

  银行方面表示,当时车被砸后,车主自行维修花了1000多元,银行认为此事不能完全由他们承担责任,希望车主咨询律师合理索赔。

  对话车主

  赔偿没谈妥才这么做


  事后,记者也联系到了车主郭先生,他说作出中午这样的举动也是无奈之举。对于如此做法可能影响银行的办公秩序,耽误其他人办业务时,郭先生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中午这一幕发生后,银行已经主动联系他,现在已经和银行谈的差不多了,不希望再把这件事儿弄大,怕对银行影响不好。

  事后,记者从银行方面了解到,当时银行也曾考虑要拒绝给3名男子服务,并报警处理,但考虑怕激化矛盾,没有那么做。

  律师解读

  或涉嫌扰乱公共秩序


  对此,吉林法徽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德明律师表示,几名男子的行为有主观“恶意存款”之嫌,此行为如果造成对办公秩序和客户办业务有明显的恶劣影响,这几名男子的行为就涉嫌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可以由公安机关处理。

  另外,邱德明说,关于冰溜子砸车造成的损失,应由形成冰溜子的楼体产权单位或者由停车所在区域负责收费管理的单位负责。记者事后了解到,出事地目前已被绳圈起,设立了警示标志。目前,双方就赔偿一事继续协商。

  作者:周景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