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沙特清剿“基地”据点抓百余人 石油设施成目标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6日03:05
  沙特阿拉伯内政部24日发表声明宣布,安全人员清剿至少3处“基地”组织在沙特的据点,逮捕113名恐怖嫌疑人。沙特政府信息显示,落网“基地”嫌疑人不少来自海外,其中有人正阴谋袭击沙特石油设施。

  对3处据点展开清剿

  沙特内政部声明说,新近5个月来,沙特安全人员对3处据点展开清剿行动,逮捕113名恐怖嫌疑人。

  3次清剿行动中,共计101名嫌疑人在同一据点落网,包括47名沙特人,51名也门人,另外3人分别来自索马里、厄立特里亚和孟加拉国。法新社说,这批101名嫌疑人与沙特安全部队去年10月挫败的一起爆炸阴谋有关。当时,两名身着黑袍伪装成妇女的沙特人试图在沙特南部发动爆炸袭击,但在途经一座检查站时与安全部队交火。两名嫌疑人在试图引爆炸药腰带时被击毙,他们的6名也门籍同伙随后落网。

  沙特安全部队在另外两次较小规模的清剿行动中各逮捕6人。12名嫌疑人中只有一名外籍人员。

  石油设施成袭击目标

  沙特拥有全球四分之一的探明原油储量,是全球主要石油出口国。2001年阿富汗战争后,受亲美立场所累,沙特的石油设施一直是恐怖组织觊觎的袭击目标。

  2004年5月初,数名武装分子闯入红海城市延布一家美国石油工程公司办公楼,开枪打死6名外国人和1名沙特保安。当月底,一伙武装分子袭击沙特东部城市胡拜尔的外国石油公司和外国人聚居区,开枪打死16人,包括7名外国人。

  2009年8月,一名以投诚为借口的恐怖分子要求与当时正在主持斋月集会的内政部助理大臣穆罕默德·本·纳伊夫亲王见面,趁接受安检时引爆身上炸弹,负责国内反恐事务的纳伊夫亲王受轻伤。

  杜鹃(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