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内阁”将进行改组 朱立伦表态角逐新北市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3月26日04:09

  朱立伦表态角逐新北市

  台湾“内阁”将进行改组

  剑啸

  “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昨日首度透露参选新北市意愿。国民党文传会主委苏俊宾表示非常欢迎,国民党会按照程序进行征召工作。 朱立伦应不会带职参选,会在5月下旬正式获得国民党提名资格后,辞去“行政院副院长”职务,全力投入年底选举,届时“内阁”将进行改组。 至于“内阁”改组幅度?党政人士表示,4月14日前后党内民调出炉,“五都”市长人选正式浮上台面后,相信“府院党”就会针对“内阁”改组进行通盘检讨。

  感言

  “ 台湾几乎是年年有选举,不要搞到变成月月有选举,日日有选举。今年五都选举暂订在11月27日,为何大家现在就急着追问谁出来参选?就算要参选,我也要先把事情做好,不希望选举话题成为施政绊脚石。台湾需要一股主流力量,不要让任何人以选举为借口,让民众每天生活在选举中。 ” ——朱立伦

  规划新北市愿景

  比扫街拜票重要

  顶着桃园县长任内五星县长光环“入阁”的朱立伦,昨日接受专访时,首度对参选新北市长表态,“参选的意愿很清楚,从头到尾没有排斥、没有拒绝”。国民党内也有这样的规划,认为朱立伦表态是迟早的事,若要正式宣布,应该是相关布局已经接近完工。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日前就强调朱表态是迟早的事。文传会主委苏俊宾昨日上午也表示,党内会按照程序进行征召,欢迎所有优秀同志表态参选。

  朱立伦表示,过去依党部惯例是五、六月份提名,大约选举前半年左右,他将从整体建设及招商,规划大台北生活圈的蓝图愿景。因为台北内圈精华地带,人口交通拥挤房价高涨,因此人口分布,产业布局、都市计划,“政府”已到非大幅规划不可的地步。

  朱立伦认为务实规划新北市愿景比扫街拜票更重要,这份工作做好了,就是未来最好的文宣,为五都选战关键战区,台北市、台北县的“ 双城之战”开出胜利红盘。

  据悉,朱立伦近几个月来,一直在台北县拜会基层,为参选默默耕枟,在获得大多数地方政要、派系支持后,将宣布正式参选。若未来参选新北市长顺利胜出,他的个人政治生涯必将再攀高峰。

  陈水扁铁窗下

  拱蔡英文选新北市

  朱立伦在新北市的对手会是谁呢?

  据悉,陈水扁昨天透过秘书江志铭转述,新北市是5都胜败关键,5都选举,尤其是新北市的选情,他感到非常忧心。新北市是5都胜败的关键,一定要由民调最高、最有胜选机会的人出来选。如果蔡英文的声势最好,带职参选也无妨;如果有胜选机会的人都不愿意选,又要如何带领全党迈向“执政”。

  他并呼吁,民进党一定要团结,不要声势才刚起来又开始内斗。

  人物

  博学强记 过目不忘

  “人的价值何在?”朱立伦,这位被视为国民党中生代的明星,自问自答,“我认为,为社会做事,有人需要你的时候,最重要。”

  党内同仁称赞他,博学强记,反应灵敏,很多数据过目不忘,“政府”的一本账,可以算得清清楚楚。最难得的是,他主 持的会议,绝对不会议而不决,连对手阵营都忍不住肯定他,“确是国民党内新一代可期待的政治人物”。

  深度

  面对年底五都选战,2012年“总统”大选的前哨战,朝野、蓝绿都输不起,五都选战,蓝绿谁取下三都,2012年“总统”大选就有胜算。放眼五都选战,国民党在大高雄市、大台南市胜算不大,只能力拚台北市、新北市和 大台中市三市,在此情况下,朱立伦成了府院党高层心目中竞逐新北市长的“唯一”人选。

  蓝营在台北县没有能足以影响全县的大派系,但各区山头林立,都能影响选举胜负,民调及党中央虽然都认为朱立伦是蓝营最适当的人选,但仍要做好党内协调整合的工作,不能因为台北县长周锡玮退选、党内又没其它人表态,就可以高枕无忧。

  台陆空军悄悄迎回蒋介石铜像

  陈水扁曾在8年执政时期推动“去蒋化”,军营不得竖立蒋公铜像,“国防部”曾要求各部队把铜像从室外移到室内保存;不过马英九上任后,目前陆军“司令部”和空军“司令部”悄悄把先前移往室内的蒋介石铜像,重新放回室外原位。海军、“宪兵”、联勤和后备“司令部”则依旧在室内展览。这样的举动,让绿营人士看了很不是滋味。痛批根本是“威权复辟”、搞“偶像崇拜”;不过“国防部”昨日强调,这些铜像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文化资产,不能随意放置,要妥善保存。

  台军认为

  部队和蒋介石关系无法切割

  民进党时期,台湾当局曾下令将蒋介石铜像移出台军营区,理由是“以免落入威权崇拜”,陆军当时则在司令部营区内开辟一处公园,将铜像移到公园内陈展。而“联勤司令部”的老蒋铜像因是生铁铸成,重量惊人,因为陈水扁的禁令,竟动用吊车,大费周章将老蒋铜像搬入队史馆室内,并完成固定。

  但台湾军方有很多官兵当时对民进党此举不一为然,认为蒋介石在建军过程扮演重要角色,要全力切割,实在为难军方。如陆军官员表示,黄埔军校是蒋介石一手创立,陆军讲究秉持黄埔精神,硬要把老校长铜像藏起来也说不过去,蒋介石跟陆军关系太深厚。空军官员则说,蒋介石于1929年扩编空军,南京首创航空班奠定基础,1932年又在杭州扩设中央航空学校自兼校长,空军跟蒋介石的关系无法切割。

  蓝绿“政府”更替后,蒋公铜像的入库、出库目前悄悄出现了渐进式转变。台军方证实,“总政战局”把蒋介石铜像定义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文化资产,不可随意丢弃。

  绿营痛批

  台湾不应再搞“威权复辟”

  据了解,包括陆军与空军“司令部”的蒋介石铜像都已经悄悄站回室外原地。 如“空军司令部”的蒋公铜像,是射击训练的弹壳镕铸而成,被认为有重大的历史文化意义,现在重见天日,却被绿营批评是“威权复辟”。对此事,蓝绿阵营各有不同说法。

  对军方将蒋介石铜像放回原地的做法,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声称,搞任何政治人物的图腾或偶像崇拜,都是戒严时代的产物,台湾不应再搞“威权复辟”,更何况蒋介石在台湾是如此“争议性”的人物,军方此举是在走回头路。

  民进党“立委”潘孟安也声称:“这代表台湾在这几十年民主化过程,白混白搭了,把独裁者神化,有那么多的纪念堂了,有那么多的行馆。”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则表示,赞成把它恢复到原位,但如果说那个铜像现在不在了,或原来铜像地址已经改建其它建筑物的话,就没有必要大费周章、劳民伤财。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