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挥刀与警察银行对峙 突然发狂砍伤警员(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6日05:09
目击者用手机拍摄的男子持刀与警察对峙的画面。
目击者用手机拍摄的男子持刀与警察对峙的画面。

持刀男子现场留下的帽子。记者 杨勤摄
持刀男子现场留下的帽子。记者 杨勤摄

  警察神速制服 银行持刀男子

  男子动机仍有待警察调查

  时间:昨晚9时30分左右

  地点:芳村大道东81号某银行24小时自助营业厅内

  事件:男子挥刀与警察对峙过半小时,被劝出银行后又突然发狂用刀砍伤一名警察

  人物:一名50多岁的戴帽中年男子

  原因:详细情况仍然有待警察调查后公布

  本报讯 (记者陆建銮)昨晚9时30分左右,在芳村大道东81号某银行24小时自助营业厅内,一名50多岁的中年男子挥刀与警察对峙过半小时,后警察成功将其劝出银行。警察一边陪他走出银行,一边劝他放下刀具,走了近百米后,该男子突然发狂回头用刀砍伤一名警察,随后被制服送进派出所。该事件的详细情况仍有待警察调查后公布。

  年约50多岁头戴帽子

  昨晚10时左右,记者赶往现场,发现警察已开始撤离,银行方面也恢复了平静,顾客正常在24小时自助营业厅内存取钱。

  “警察出手很快,事情很快就解决了。”目击者何先生告诉记者。他随后向记者提供了一段当时的视频录像。从略显模糊的录像中,记者看到,在事发的银行内,一名年约50多岁的男子与数名警察隔着玻璃对峙。该男子头戴一顶红色帽子,身穿灰色衣服,手里用报纸包着一把刀具,银行内没有其他人。在银行玻璃门外面,数名警察全副武装,持盾牌和警棍戒备,外围警察不断劝群众离开,气氛十分紧张。该名男子不时走出来言语数句,又把手中的家伙亮了又亮,警察也在不断地进行言语劝说,双方僵持许久。何先生称:“听不清楚那个男的在说什么,只知道他说的是普通话,外围的警察一直让我们不要靠近,说男子会随时伤人。”

  突然挥刀砍伤一名警察

  “对峙了大概半小时后,男子被警察劝出了银行。”何先生表示,警察不断劝说该名男子,希望其放下刀具,走出银行。在男子走出银行后,五六名警察放下盾牌和棍子,尾随男子接着劝说。何先生说:“我们一直在后面跟着,听到警察跟那男的说‘你放下刀,我们放你走,不追究你,’‘你让我们拍个照片就行了,我们可以当没事发生。’”何先生说,当时那个男子似乎并不领情,不再往前走。

  “双方一边走一边说,离开了银行过百米,突然,那个男子突然回头,从报纸里抽出刀,砍在了一个警察的手上,随后五六名警察扑上去把他制服并送进了附近派出所。”在离银行百米开外的马路旁边,记者看到地上有打斗的痕迹,该名男子的帽子留在了地上,还有数张带有血迹的纸巾,以及包过菜刀的报纸。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