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莫桑比克排雷工作取得重大成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03:48
  新华网马普托3月25日电(记者刘大龙)莫桑比克全国排雷协会主任布拉加25日在马普托宣布,在过去一年中,莫桑比克共清查了117个雷区,面积达370万平方米,排雷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

  布拉加在第11次排雷合作者年会的开幕式上说,尽管莫桑比克政府在实施全国排雷行动计划方面已经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但今后的排雷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他指出,调查结果显示,在莫桑比克全国128个县中,目前已有63个县完成了排雷任务,成为无雷区。但全国尚有322个危险的布雷区,总面积达940万平方米,其中仅莫桑比克与津巴布韦边境地区的雷区面积就达290万平方米。这些雷区不仅严重威胁着当地群众的生命安全,同时也严重影响了当地社会和经济活动的开展。

  布拉加说,莫桑比克政府计划今年再清查172个雷区,排雷面积达520万平方米。为了完成这项任务,政府已经筹集了730万美元的资金。

  在莫桑比克长达16年的内战期间,交战双方在全国范围内埋设了难计其数的地雷。这些地雷每年都要给当地居民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同时也严重阻碍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为了早日摆脱地雷的威胁,莫桑比克政府制定了一个2008年至2014年全国排雷行动计划,争取在2014年完成全国的排雷任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