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机电商会与美国业界交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04:46
  新华网华盛顿3月25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中国机电商会代表团23日-24日在华盛顿拜访了美国一些有影响力的企业与政界代表,就中美经贸关系中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由中国机电商会会长张钰晶率领的代表团与美国州政府协会、美国信息产业机构、美国高新技术委员会、美国电信工业协会、全美商会、美中贸易委员会、得克萨斯州商务投资委员会等七家有广泛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商业协会,以及霍尼韦尔公司和得克萨斯州可再生能源公司进行了会谈与交流,并与得克萨斯州众议员索罗门奥第兹进行了会谈。

  张钰晶代表国内产业界,通过大量事实和数据,向美方各界强调维护良好稳定的中美经贸环境对双方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表达了国内行业对当前美方采取的一些做法的忧虑和不满,就业界关注的汇率、贸易保护和出口管制等问题发表了行业看法。同时,张钰晶向美方各界介绍了机电商会近年来为推动扩大自美进口和对美投资所做的各项工作,愿意继续和各方加强合作,帮助美国企业扩大对华出口。

  美方反应积极,对中方的观点和立场表示支持,并表示愿意动用自身的资源和渠道,呼吁维持稳定的双边经贸环境。

  索罗门奥第兹表示,以汇率问题向中国施压是不明智和不妥当的,提出“汇率操纵”议案的大部分议员根本没去过中国或不了解中国,更多考虑的是中期选举的政治需要。只有坚定地加大美中双边贸易合作,才能真正解决包括汇率在内的各类经贸分歧。

  美国州政府协会、信息产业机构、霍尼韦尔公司等代表均表示出口管制问题是影响美国对华贸易的重要因素,放松出口管制是美扩大对华出口的有效方式。美业界也希望美政府放松相关出口管制。

  美各方都认为加强交流沟通,是解决双边经贸问题最为有效的办法之一。业界普遍表示将积极做美相关政府和议会工作,为双边产业界更好地合作营造良好的经贸环境。

  在与美国州政府协会的会谈中,机电商会递交了张钰晶会长致美各州州长的公开信,阐明中国产业界在中美贸易不平衡问题中的看法和建议,对方对此举表示赞赏,允诺将此信转交美50个州州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