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联合国报告说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国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05:55
  新华网联合国3月25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联合国2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中国的城市化进程极为迅速,目前全球超过50万人口的城市中,有四分之一都在中国。

  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人口司当天在纽约总部发布了《世界城市化展望2009年修正版》。人口司司长兹洛特尼克在发布会上说:“中国在过去30年中的城市化速度极快,超过了其他国家。”

  报告说,中国正经历着城市化的重要转型。1980年,中国只有51个城市人口超过50万,自上个世纪90年代起,中国超过50万人口的城市数量显著增加。从1980年到2010年的30年间,共有185个中国城市跨过50万人口门槛。报告预测,到2025年,中国又将有107个城市加入这一行列。

  报告说,拥有相当规模人口的城市数量显著增加,显示出中国城市化水平快速上升。中国的城市化水平从1980年的19%跃升至2010年的47%,预计至2025年将达到59%。

  目前世界城市人口已经超过全球总人口的一半,达到35亿,农村人口目前为34亿。报告预计,随着城市化的推进,全球农村人口还将继续减少,到2050年,农村人口将减至29亿。

  与此同时,拥有千万以上人口的超大城市往往引人注目,但实际上目前全球52%的城市人口生活在人口不足50万的小城市里,将来的趋势也是大部分城市人口将居住在小城市。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