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洲央行释放援助希腊信号 延宽松抵押政策期限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3月26日07:29

  欧洲央行将延长宽松抵押政策支持希腊

  欧洲央行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25日向欧洲议会表示,欧洲央行将现行的宽松抵押政策延长到2010年之后。这意味着他在援助希腊一事上的立场有所松动。

  特里谢说,欧洲央行理事会计划将可作为抵押品的债券品质门槛仍定在“BBB-”,并维持到2010年年底之后。

  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欧洲央行规定评级最低为“BBB-”的债券可以作为向欧洲央行借贷的抵押品,这一政策按原计划将在2010年年底到期。

  特里谢在1月份曾表示,欧洲央行“不会因为某一个国家”而改变抵押政策。

  当前全球三大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均已下调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 其中惠誉将其下调至“BBB+”。如果欧洲央行收紧抵押政策,可能就意味着希腊国债不能作为抵押品向欧洲央行借贷。

  特里谢随后将参加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集中讨论如何救助希腊。 (郇公弟)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