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瘦身”国庆阅兵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07:28
  希腊国防部官员24日说,今年3月25日的希腊国庆阅兵式将不再有坦克、战机和导弹方阵的身影,给阅兵式瘦身是为了帮助国家减少开支,渡过财政难关。

  尽管阅兵细节仍处保密阶段,但国防部消息源告诉法新社记者,坦克方阵、导弹方阵和战斗机巡演不会出现在今年的阅兵式上,传统的海军战舰登陆希腊主要海岛表演也遭削减。

  “(历届)在雅典举行的国庆阅兵式需消耗100万欧元,而在雅典以外地区的国庆阅兵活动需消耗200万欧元,”法新社援引军方消息源说,“今年,必须削减开支……(高消耗)显然不符合现在的财政能力——每架战机从头顶一飞就得花费3.5万欧元。”

  “这是自1974年军政府结束统治以来坦克、战机、导弹首次缺席国庆阅兵式,”这一消息源说。

  希腊眼下面临严重债务危机,政府先前承诺将大幅度削减开支。

  在受奥斯曼帝国统治400多年后,希腊于1821年3月25日打响独立战争。此后,希腊将3月25日定为国庆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