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市副市长集中培训50名村支书 上拆迁政策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6日07:40
  从24日开始,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夏占义等领导为本市城乡接合部50个重点村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为期三天的“授课”主要围绕土地、拆迁等政策展开。

  今年,本市将启动城乡接合部50个重点村的城市化工程,涉及9个区、34个乡镇。目前,城乡接合部建设领导小组成立,对这些村的现状基本情况和重点村建设改造初步方案进行了调查、摸底,预计3月底完成全部50个重点村的规划调整工作,2年内实现这50个村的农村城市化。

  “城市化进程是城乡接合部社会形态的深刻变革,今年启动的50个重点村建设时间短任务重,村支书又是最基层第一线的政策贯彻者,维护农民的利益,创新机制,妥善处理好各方利益,科学探索建设模式是他们的重点工作。”市委有关负责人透露,集中培训,相互交流是最有效的办法。

  因此,从24日开始,50个重点村党支部书记走进大课堂,开始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充电”。十八里店副乡长李志奇带着该乡的一名村支书参加了培训,他说,三天的课程安排非常紧张,早上8点半开始上课一直学习到中午12点,下午2点开始到5点才结束。授课老师不仅有副市长,市发改委、农委、住建委、规划委、国土局等部门领导也悉数登场,解读相关政策。

  “以前这样的集中学习比较少见,足以看出市里对此次农村城市化建设的重视。虽然学习时间并不长,但内容很丰富。”李志奇说,三天学习不仅安排了具体政策法规的讲解,还特意安排了一节讨论课。

  “由于我们都来自基层,对实际工作中的困难也非常了解,讨论课主要以相互交流经验为主,借助其他村支书的实际经验,解决我们遇到的难题,也使得市领导集中掌握基层的具体工作难点,集中力量突破。”李志奇表示,学习中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但自己的底气也更足。(记者郭爱娣)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